大家好我是小綠,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我來以琳後有什麼改變。

        先說我在以前國中的時候,我都不去上課,不是因為我想每天跑出去玩,而是我在學校發生了許多的挫折跟壓力,這些挫折跟壓力日積月累下,我崩潰了!我開始逃避,這一逃就是半年多,原本我以為我的未來都要像這樣逃避下去,直到有一天,我的輔導老師推薦我來以琳。

        一開始我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來的,剛到以琳的時候,我發現以琳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,尤其是同學,一開始我以為大家的風格會跟我很像,結果大家都跟我很不同,讓我覺得很格格不入,不過相處之後發現就算風格不一樣還是可以當好朋友,而且大家對我都很友。

        在以琳上課有很多彈性空間,我以為我來上課的出席率會很高,結果出席率超爛的,那時候的我只要遲到我就不會來,因為我覺得遲到很丟臉,就很多天沒有來上課,結果社工就跑來我家把我抓去上課,還被他約談,直接被罵了一頓,因為社工打電話給我,我都沒接,直接搞失蹤,變成神隱少女,然後一直逃避下去,不敢去面對沒有來上課的壓力。但社工卻沒有把我拋棄,而是讓我一直學習去面對,說真的去面對壓力沒有什麼可怕的,可怕的是一直沒去面對的愧疚感,後來發現早晚都要面對還不如早點去面對,不然愧疚感只會越來越多不會好轉。

        很謝謝社工幫助我學習去面對,然後不要逃避,雖然我的出席率有提高但是我卻又被一個東西打敗了,那就是不懂得節制!我常玩手機到凌晨 5、6 點導致我日夜顛倒,使我又開始不來上課,所以社工就把我的手機沒收了,在一開始被沒收的時候,我會去找備用機來用,後來也被沒收了!!那個時候我在想是不是該改變了,花了一些時間調整作息,當我後來再拿回手機的時候,我還是會玩手機,但到 1、2 點我就會告訴自己該睡了,然後就去睡覺。雖然我還有一些成長的空間,但是我會繼續努力。

        我沒有想到我可以走出我那糟糕的生活,很感謝以琳讓我成長,也很感謝社工給了我那麼多的幫助,以琳就像是我第二個家,最後感謝所有社工這一年多的陪伴,最愛你們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