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潑、外向的葳葳,坐在與三個朋友合租的工作室中,認真地一邊與眼前的客人聊天、一邊低著頭忙著將客人的手指,畫上耀眼的色彩。難以想像國中時的她,還是個不愛讀書、做事三分鐘熱度、翹課、輟學,將自己生命依附在男朋友身上的女孩。

  第一次見到葳葳,除了會被她的大嗓門和美麗的身型吸引之外,總不免會留意到被她瀏海遮住的右眼,因著小時候生病並未妥善就醫的緣故,生病在她的臉上留下了「肌無力症」的痕跡,右眼皮總是無法控制的下垂,遮蓋住她美麗的眼睛,這也讓她對自己、對感情相當的沒自信。

  因為對自己的外表缺乏自信,葳葳在感情中總是特別沒安全感,男友的一舉一動都牽引著葳葳的情緒,男友成為葳葳世界的中心,也讓葳葳惹上了一起司法案件。有很長一段時間,葳葳的生活就是圍繞著男友和賭博。 國中中輟後,學校將葳葳轉介到中輟學園學習,在那邊的多元課程裡,葳葳接觸到了美甲,開啟了她對美甲的興趣。

  最初剛來到美甲班上課時,葳葳總是呈現一個慌張散漫的模樣,常常到了上課時間還是不見蹤影,或是上課到一半才匆忙衝進教室,邊練習邊說著前一天晚上又熬夜打麻將的故事;再不然就是練習時開始和旁邊的同學相約晚上去夜店玩,社工在一旁聽的直翻白眼:「原來你一天到晚遲到,都是因為半夜跑去賭博?!」葳葳的漫不經心,讓我們都很替她的學習和就業擔憂,為了讓葳葳能確實地跟上每次課程進度,社工還每天奪命連環扣,努力確保葳葳有參與到每次的課程。

  但奇怪的是,每一次上課的練習,葳威總能交出讓人稱讚的作品,直到某天,葳葳的社工在葳葳的社交網頁上看到一則令人感動的限時動態,畫面上是葳葳拿著畫有考試項目的甲片,旁邊打上一句話:「練習一次不會,就練習 100 次!」我們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看起來毫不在意的葳葳,是如此重視這次學習機會,而且也認真地花時間在提升自己的能力,甚至生病請假時還自己在家中練習,並把練習的成果拍給社工看,請社工幫忙看有哪些需要調整的地方。果然在準備證照考試的期間,葳葳更加專注考試內容,捧起筆試讀本徹夜苦讀,並在考試時展現出強大的能力,從容不迫的完成每一道程序,最後成功考取TNA 二級美甲證照。

  現在的葳葳與朋友合開了一間工作室,也開始招收學生,希望能幫助那些與自己一樣,從零開始的女孩們,能在無負擔的情形下,習得一技之長。葳葳說來以琳是她人生的轉捩點,她會一步一步實踐自己的夢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