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 年 6 月我從以琳畢業以後,我覺得沒去上課那段時間,我最快樂!但是又覺得很空虛,因為沒有進步、沒有成長,但是到後來我爸媽要我去松山家商讀書,我真是哭笑不得!因為我不喜歡讀書,我也沒有什麼學歷!國小就沒有在讀書,而我到了高中。我一堆字都看不懂,我讀給誰看?屁唷!但是畢竟那是公立的學校,是我爸媽的期望,所以我只好鼻子摸一摸去讀了。

但是我去了學校後給我很多感想,因為我們這班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學生,家裡沒錢的或是單親的或是家庭有問題的,所以我就覺得我的家庭還是很好!因為我不是單親,只是家裡經濟不好,但是我還是有一個很好的家庭,只是我媽突然因為被調整職務,沒有辦法繼續待在公司裡而失業了,我很氣我媽的主管,氣到非常想把我媽那間公司放火燒了!但是又想到我爸媽跟我的未來,我還是忍下來了!是因為我在暑假的時候有參加以琳的少年 on light 就業輔導計畫,所以我就想說我家快沒飯吃了,我要出來學一技之長,努力想要賺錢結果我做了大概兩三月後我就去找以前同學與朋友,但是他們都在吸毒,所以我就好奇。結果運氣不好,隔天松山家商要驗我和我朋友的尿,結果我中獎我朋友沒事,我被學校處罰,但是到後來我也真的受不了讀書了,我跟我爸媽討論休學的事,但是他們聽不進去,一直說:「我給你花了那麼多錢,你現在跟我說你不想讀?」所以我就用另一種方式來表達我的不滿。1. 嗆老師。2. 嗆同學。3. 打同學。4. 翹課出去打網咖。5. 吸毒。到最後他們還是不了解我的用意,所以我就繼續做重複動作,直到我來到了和散那機車行,老闆和老闆娘對我非常好,這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這種老闆跟老闆娘,後來因為我都不去學校,我再次跟爸媽說我要休學,他們才有考慮,最後我爸媽才同意我休學了,讓我可以輕鬆一下,轉變學習我要的東西:修理機車。

我現在過的很好,工作半年以上了,生活有目標,努力學習修理機車,很快就可以開店當老闆了!我要特別感謝我的爸媽給我溫暖,也要感謝以琳企業所有成員的幫忙贊助,還有我的一群好的損友,讓我可以長大,也要感謝和散那機車行的老闆和老闆娘還有他的孩子們給我的鼓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