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年的以琳「少年未來探索計劃」即將於六月中開班了

想求職卻四處碰壁?  不清楚未來目標?

工作一換再換無法穩定?  想改變現狀卻無能力?

別擔心,現在有個機會 –>  誠摯邀請有需要的少年加入「少年未來探索計劃」!!

 

計畫目的:

  • 培養高關懷青少年提升就業知能與增加工作成功經驗。
  • 協助高關懷青少年穩定生活與就學就業。
  • 連結社會資源、擴大社會參與。

 

服務對象:

國中畢業後年滿15歲至18歲未能穩定就學或就業,有轉銜扶助需求之高關懷青少年。

 (偏差行為、學習適應困難、情緒與人際關係困擾、高風險家庭等多重議題)

 

服務人數:20名

計畫內容:本計畫分為四階段:

  • 第一階段「措施A-輔導會談」:輔導員將依據學員需求進行輔導,其中包含「個別諮詢」30小時和「團體輔導」50小時,合計為80小時。
  • 第二階段「措施B-生涯探索課程或活動」:合計為140小時。
名稱 學習目標
生涯探索

就業力培訓

l   引導學員施測不同人格測驗及性向測驗,並由專業老師講解測驗結果,進行分享、討論。用不同方式引導學員自我認識,以設定適切生涯規劃。

l   讓學員學習應有之求職技巧及實際模擬面試,並使其學習完成個人之履歷表。

l   了解各種職種職業之工作內容,增加對不同行業之了解,透過實際操作體驗,培養其興趣。

l   培養學員之理財觀念,包含「預算」、「計畫」和「儲蓄」等,使其學習用適當的方式運用金錢。

l   認識高中職學校環境,體驗就學科系內容。

體驗教育及

服務學習

l   透過團隊合作方式完成多項任務,使學員發現自己在團體中的角色,學習與人溝通,鼓勵學員在過程中突破自我。

l   藉由服務學習,轉化學員原本為「接受服務者」之角色,讓學員成為「服務提供者」,提昇學員成就感及自信心。

法治

(含反毒)及

性別平等教育

l   協助學員了解各種與其相關之法令,增加學員對法律之認識及個人權利之保障。

l   瞭解正確的性別知識觀念,營造友善且尊重的性別相處之道。

其他及

彈性運用

l   依照輔導對象個別議題或需求彈性安排相關課程及活動

 

  • 第三階段「措施C-工作體驗」:依據輔導對象及就業狀況與職種給予不同規劃,提供每人最多120小時(140元/時)之職場輔導與見習工作津貼。
  • 第四階段「後續關懷追蹤輔導」:學員進入職場工作或就學後持續追蹤及關懷輔導。

上課地點:以琳少年學園(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82巷37號B1)

報名方式: 請填寫 107未來探索計畫報名表  (點我)
1.  紙本傳真至02-25978044
2.  MAIL至本會信箱「[email protected]

計劃專責人: 丘天悅社工 02-25970002 分機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