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見到孩子是在來到機構的第一天晚上,那是一個營隊,那時我們並不熟識、也無交談。

十天後,孩子交到我手中,一臉鬱悶,話不多,是我對他的印象。隨著每日的相處,我們逐漸有了談話的熟識,這時他訴出心中的煩悶與苦惱。尚未成年的他有了孩子。在他訴說出困境後,我將這問題轉給負責的同事,也積極尋求機構的協助以改善他的現狀。他與其他小孩跟著我每日到農場工作,我與他們建立起屬於我們的默契與關係,孩子有事會找我、沒錢會找我、對於孩子的關心我多次被姊妹們圍勦,說我給的太多⋯⋯,我只淡淡的回著:『我知道!』只是當孩子們再次沒錢吃飯時,我還是不禁將皮夾裡的錢掏給他們,還不忘嘮叨的唸他們兩句。

前兩週,機構為孩子們舉辦了一場婚禮,小小的婚禮,溫暖而開心,同事們給了孩子們滿滿的祝福,讓我們感動的是孩子的母親也盛裝到場,整場婚禮母親忙著拍下孩子們幸福的身影。

今天,孩子們來機構等我帶他們上工,因為會議我讓他們稍等。不久,主任輕敲房門告訴我們:『孩子有狀況,可能要送去醫院看看!』。在主任的招呼下,同事們圍繞著孩子,為他們與孩子的孩子禱告。

下午,在農場接到主任來電告知喜訊,『孩子出生了,母子均安!』。回到機構時洽遇主任回來處理些公事,聽主任分享,一切的過程是如此的順利與快速,這些對與我們是如此的感恩。

晚上,到醫院探視孩子們。病房裡,孩子抱著初生的孩子,臉上的喜悅,口裡嘟囔著為孩子取好的名字⋯⋯。孩子,長大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