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業輔導BANNER03
提供職能課程、工作體驗與就業媒合,
利用「學中做、做中學」的概念,
提升少年就業知能與負責態度。

重新啟動向上的動力,陪伴少年走過風暴期

由於高關懷青少年部分不適應正規教育,又因僅具國中學歷及低技術能力,在職場上無法覓得合適工作,或因學歷限制及甄選錄取訓練門檻無法參與職訓,在社會上沒有合適的進路,在畢業後若無適合之轉銜輔導機制,將導致其陷入社會排除情境。

學園自 2009 年開辨青少年就業輔導服務,2010 年承辦青輔會「少年 on light 計劃」,提供就業媒合及職能課程,協助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之青少年渡過他們的風暴期,陪伴少年成長與學習,協助少年找到人生的目標,重新回歸到社會就學以及就業。

學園提供職能課程、工作體驗與就業媒合,利用「學中做、做中學」的概念,提升少年就業知能與負責態度。

個案工作

社工針對每一位進入本會就業計劃之少年進行開案,並以一對一之方式與其進行會談,了解少年各方面之需求,以解決所面臨立即之危機及困難,陪伴其學習成長。

團體輔導

為提昇每位參訓之少年對團體之凝聚力以及認識團體合作之重要性,社工將以班會、議題討論、團體動力、學習分享等方式進行團體輔導,協助解決各人不同之需求。

職能課程

課程內容包括了職涯探索、就業力培訓、就學就業輔導資源運用、法治教育、性別平等教育、服務學習及體驗教育,希望透過多元的課程,讓少年在「學中做,做中學」之概念下學習成長,藉以提昇少年對就學就業之知識與能力,為少年進入職場前做好萬全之準備。

工作體驗

完成課程後的少年,將由社工評估,依據每位少年不同的需求、個性、工作能力、學歷、地區等層面尋找合適的工作,並成為媒介,媒合少年進行工作體驗。另外,本會除了服務青少年之外,更積極結合了社區內的資源,與許多商家合作,提供工作體驗之機會予少年。

服務目標

1. 培養高關懷青少年提升就業知能與增加工作成功經驗。
2. 協助高關懷青少年穩定生活與就學就業。
3. 連結社會資源、擴大社會參與,開發友善青少年就業體驗職場。

 

【112年少年未來探索計畫招生中】歡迎來電洽詢 02 – 25970002 # 31  鄭社工 (招生簡章) (報名表單)